close

(排便成功的Ethan終於心情好多了)

Ethan 是母奶配方奶都喝 便便一直都蠻正常一天一到二次 而且有時候量蠻多的= =

最近兩天變成小羊便便 有點嚇到

幾次都"結屎面"嗯了很久結果沒東西@@  (雖然媽媽我很怪咖喜歡看Ethan 認真便便的臉XD )

而且總覺得便秘的這兩三天好像心情一直不好   一直歡歡明明睡很飽吃很飽還是心情不好

 

之前聽說黑棗的排便效果很好 立刻到聖德科斯買了有機黑棗乾回來做黑棗泥

有babybrezza 真的很方便 一鍵搞定

前天他的蓋子安全卡榫不小心斷了,打給客服服務超好說要寄新的蓋子給我 隔天早上立刻收到 太有效率了!  好在保固一年❤️ 

順便問了客服 有次做洋蔥泥結果容器的洋蔥味道超濃後面做了幾次其他的副食品都有洋蔥味><  

客服建議 可以用兩顆檸檬擠汁 擠出來的檸檬汁跟水1:1浸泡30分鐘再用檸檬汁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原來天然檸檬就可以了下次來試試看

 

我拿了8顆黑棗切丁 加入一些水 蒸15分鐘再攪碎

做出來大約是15ml的冰磚9顆 

很多人用電鍋蒸也Ok唷!

  

 

打好還有再調一點水 立刻給Ethan吃一點 沒想到Ethan喜歡黑棗的味道一點點酸甜酸甜

黑棗太強大了 我是晚上餵的 隔天早上Ethan立刻用便便叫醒Roger  幫Ethan清洗😂😂多到尿布都快炸開了

(每次Roger在 有遇到Ethan便便   我都會一直故意說"把拔洗"😂😂到底哪裡還找的到這樣的好把拔❤️)

(冰磚盒左邊的是紅鳳菜 右邊咖啡色的是黑棗)

  

其實第二天我想說再吃一天黑棗泥 吃了30ml 量吃的太多了

一直在便便(後面少少的但也沒有拉肚子 ) 我一下太貪心了啦

 

 

話說

我第一次在里仁買的黑棗買錯了 (右邊那顆)這種比較像是加在銀耳湯裡的棗子

這種是大棗經過低溫烘焙 產生比較深的顏色 很硬而且很乾 要切的取肉也沒辦法切 籽蠻大顆的

 

後來Roger又幫我在聖德科斯買到左邊這種黑棗(加州梅) 還去籽了 這種的好做多了質地軟Q軟Q

而且還蠻好吃的 加州梅含有豐富維他命k 並且可使骨質強壯 含多種多酚可提高細胞的防護力 和抗氧化

雖然兩個都叫黑棗 居然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呀!!

Hipp聽說有出黑棗泥跟黑棗汁 但不便宜

不如自己做成分單純又健康❤️ 而且做法超簡單

 

另外附上葉勝雄醫師的解便7法!!喝水很重要但有時不是光喝水就可以解便秘

喝太多水就是尿尿變多 還是要針對不同狀況採不同作法 這表一目了然超方便👍

arrow
arrow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